針對下半年兩岸形勢,北京涉台智庫拋出憲法定位說,認為總統蔡英文若表態以《中華民國憲法》、《兩出國刷卡手續費怎麼算岸人民關係條例》「定位」兩岸關係,有助緩解兩岸局勢。大陸涉台學者18日受訪認為,憲法定位說固然算是釋出善意,但北京要看到的是蔡英文對遏制台獨的政治承諾。

信用卡刷卡禮2018

北京聯合大學台研院副院長李振廣指出,《中華民國憲法》代表的是辦信用卡需要多久兩岸同屬一中;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則是指「一國兩區」,透過「定位」(兩岸關係)去詮釋,確實在立場上會更明確一些。談及今年520蔡英文選擇不開記者會、不發表講話,李振廣認為,蔡政府正處於大破大立的施政階段,對內有年金改革、前瞻建設計畫;對外兩岸僵局仍不見緩解,特別兩岸關係正因台灣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,陷入新一波對立,此時「無聲勝有聲」,是比較冷靜的做法。

對於憲法定位說,北京聯合大學兩岸關係所長朱松嶺則認為,應該明確指「定位」兩岸關係,而非兩岸事務;另一方面,蔡政府也必須拿出改善兩岸關係的誠意,而非流於論述。朱松嶺指出,蔡政府奉行以《中華民國憲法》、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「處理」兩岸事務,與民進黨《台獨黨綱》有政治衝突,北京必須看到蔡政府對遏制台獨做出政治承諾,否則憲法定位說將只是曇花一現。(旺報)

信用卡比較2018線上申請信用卡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wrightmicsn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